Jumat, 23 Januari 2009

For my DOg

10 janji (10 janji kepada anjingku )

10ge chengnuo : ( xinggougou de shi ge yue ding )

10個承諾:(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Qing gei wo yidian shijian,rang wo liaojie ni dui wo de yao qiu shi shenme.

Tolong beri aku sedikit waktu, biarkan aku memahami apa sebenarnya keinginanmu.

Please give a little time, to be know what you want from me.


2.”
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xinlai wo “ na dui wo feichang zhongyao.

“percaya padaku” itu sangatlah penting bagiku.

“ believe me “ that really important for me.


3.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Ni yao zhidao , wulun ni ruhe duidai wo, wo jiang yongyuan bu hui wangji.

Kamu harus tahu, walau bagaimana pun kau terhadapku, aku selamanya tak akan melupakanmu.

You must know, what every you do , I never forget you.


4.
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Dang ni yinwei ze ma wo de bu hezuo, guzhi huo landou zhi qian, qing ni xiang xiang, shi huo you shenme zheng gu rao zhe wo, huo xu wo mei huode wo ying you de shi wu, wo yijing hen jiu meiyou zai wennuan de yangguang xia penpao, you huozhe wo de xin zhang yijing tai rou ji tai lao.

Saat kau marah karena aku tak penurut, keras kepala atau malas, tolong ingatlah, mungkin ada sesuatu yang menyusahkanku, atau aku tidak mendapat makan yang sesuai, aku mungkin sudah sangat lama tidak merasakan berlari dibawah sinar matahari, atau aku sudah sakit , lemah dan tua.

When you angry with me cos I not listen to you, and I lazy, remember please, maybe have something troble with me, or I get not delicious food, and maybe long time I not run in sunlight , or I sick, weak and old.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Qing aoer dui wo shuoshuo hua, cong shi wo bu dong ni shuo de nei rong, dan wo ting de dong, na shi ni de shengying zai beiban wo.

Tolong sesekali bicaralah padaku, walau pun aku tak mengerti apa yang kau bicarakan, tapi aku mendengar dan mengerti, itu adalah suaramu yang menemaniku.

Please sometimes talk with me, where ever I not understand what you say, but I listen and I understand, it’s a your voice beside me.


6.
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Dang ni da wo shi, qing ji de, wo qishi yong you ke yi jiao shui yao sui ni shou gu de jian tuo yachi, wo zhi shi xuan ze bu yao

Saat kau pukul aku, tolong ingat, aku sebenarnya bisa saja mengigit tanganmu dengan taringku yang tajam, tapi aku hanya punya pilihan untuk tidak mengigit.

If you strike me, remember please, I can bite you with my tooth , but I just have one choice to be not bite you.


7.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Zai wo nian lao shi, qing hao hao zhaogu wo, yinwei ni ye shi hui bian lao de.

Saat aku tua nanti, tolong jagalah aku dengan baik, karena kamu akan menjadi tua sama sepertiku.

Someday when I old, please takecare of me, cause you can old like me.


8.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Qing bie dui wo shengqi taijiu, ye bie ba wo guan qi lai dang zuo shi chengfa. Ni you ni de gongzuo, ni de yükuai, ni de pengyou, dan ni que shi wo jin you.

Tolong jangan terlalu lama marah kepadaku, juga jangan mengurungku sebagai sebuah hukuman. Kamu punya pekerjaanmu, punya kebahagianmu, temanmu, tapi aku hanya ada kamu.

Please don’t so long be angry to me, and don’t in a cage me like punishment. you have you job, your happiness , and friends but I just have you.


9.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Zai ni ba wo dai huijia zhiqian, qing ji de, wo de shouming zhiyou 10-15nian, ni de liqu liqi, hui shi wo zuida de tongku.

Dulu saat kamu membawaku pulang, tolong ingat, umurku hanya 10-15 tahun, bila kamu meninggalkanku, itu akan membuatku sangat menderita.

Long time a go you take me home, remember that, my age just 10-15 years, and if you leave, that mak me so hurt.


10.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或是「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Dang wo yao guaguo zui xinggu de licheng shi, qing qian wan bu yao shuo (wo bu renxin kan ta zhe me tongku ) huoshi ( rang wo bu zai chang shi cai fa xian ). Wo yao ni zhidao, zhiyao you ni he wo zai yiqi , sou you de s hi dou hui bian de jiandan rongyi jieshou.

Saat aku menderita menjelang kematianku, tolong jangan berkata apapun ( aku tak tega melihatmu menderita ) atau (tidak membiarkanku berada dimemori masalalu ). Aku ingin kau tahu, asalkan kamu bersamaku, semua yang telah terjadi akan berubah menjadi mudah untuk diterima.

When I sick till I not have time any more, please don’t say anything ( I could’t see you hurt ) or ( don’t let me on your memory before ) I want you know, just you be with me, what ever can be easly to come.

Tidak ada komentar:

Posting Komentar